【周叶】无忌(上)

【周叶】无忌(童言续篇)

*原著向,时间世邀赛十年后

*私设选手人物结婚生子

*拒绝一切虐

 

两个人一左一右的牵着小男孩,走在去往选手室的通道上。

 

几分钟前,周泽楷结束了与周母的电话。得知周泽楷已经找到小儿子,周母交代了几句便挂了。

 

叶修在旁站着,隐约听到几句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,断断续续,却也温和亲切。这让他不由的又想起了多年前的那段夏日时光。那位漂亮的女士也是如此满怀关爱的叮嘱着自己,照顾着自己。

 

叶修和周泽楷两人从见面到现在,各自怀揣着心思,一路无语,气氛越加沉默。

 

叶修是近乡情怯,思的念的人就在面前,平日一张能说会道的嘴,关键时候,罢工了。看这路终有走到头的时候,再不说几句,怕是这档事完了,人一散,又是各自归路了。指望对面的人开口讲话看来是不可能了,叶修一手牵着小孩,一手插进裤兜,抿了抿嘴。

 

“阿姨……最近怎么样?”叶修状似随意的开口问道,怕问的突兀,又加了句,“回国后,想着去拜访下周叔叔和阿姨的,五年前……那段时间真的很谢谢你们的照顾。”

 

周泽楷的脚步顿了一下,转头看了叶修一眼,然后才慢慢地答道,“很好……”

 

叶修以前就觉得周泽楷的那双眼会说话,不发一语,就一双黑黝黝亮晶晶的眼睛瞧着你,你就能从中看到各样的周泽楷。可爱的,无奈的,撒娇的,宠溺的,生气的,担忧的。

 

刚才那一眼,叶修看到了,也看的清清楚楚,三十多岁的男人,眼睛幽远深沉。而那一束光,稍纵即逝。

 

“那就好,什么时候得空,我……我再当面谢谢阿姨和叔叔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……

这天没法聊了,叶修内心愤愤道。

 

过道上,时不时的碰着几个工作人员,往来匆匆,最多瞄上几眼,瞧着新奇,但一转头,谁也不记得谁,谁也不会为谁停留,大家都是过路客。

 

二大一小就这样慢悠悠地走着,叶修的烟瘾又犯了,但他记得旁边还有一小孩,加上他也没忘那个大的以前在他吸烟的露出的神情,心里又是一阵五味杂陈,放在裤兜的手又紧巴巴地握了握。

 

“小念,周晓念吗?”

 

“不……是……”

 

叶修以为周泽楷会顺势说下去,却见男人张了张嘴,就低下头不出声了。叶修到嘴边的话转了转,神情带出一丝惆怅,他自嘲的扯了扯嘴角,最后决定放弃与周泽楷搭话,侧头看向一边。

 

叶修知道周泽楷话少,联盟的人都知道,刚认识的时候,大家谈话不比现在多。可叶修还是怀着一丝期许,毕竟,他曾经和这个男人的距离亲密无间。

 

气氛又压抑了几分,这时,大手被小手带着摇动了几下,叶修低头,看着小男孩扑闪着眼睛,朝他说道,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

 

小男孩显得特别的兴奋。

 

“小念!”周泽楷语气透着急切道。小男孩不解地转头看着自己的哥哥。

 

叶修看着这一大一小,感到奇怪,心想一个名字,周泽楷这是在紧张什么,便开口道:“小周,别担心,哥还是有良心的,不祸害小朋友,就算名字再奇葩,哥也不会给小朋友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的。”

 

“前辈……不是……”周泽楷苦兮兮地看着叶修,欲言又止。

 

被点名的小朋友倒不干了,他又摇了摇叶修的手,引起男人注意后,才义正言辞地表示抗议,“名字,好听。”

 

“噢~那说说看。”叶修笑道。

 

“周,念,修。”周念修说的不慢也不快,一字一字。对于五岁的小孩子,这三个字念的过于字正腔圆。就像是每时每刻都在练,都在想,都在说,才能如此标准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哥哥说过,是念念不忘的念,叶修的修。对吧,哥哥。”小男孩骄傲得挺了挺胸,感觉自己的表现可以得到二颗漂亮的小红花。

评论(2)
热度(98)

© 少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