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德哈】眠龙浅行(十六)

*晋江首发,二修版

*人物属于罗琳,ooc属于本人

*私设,原创人物,角色死亡


第十六章 

呲!又碰头了。

 

哈利从洛哈特教授那里出来时已经错过了霍格沃茨的晚餐。他甩了甩有些酸疼的胳膊,又摸了摸凹瘪的肚皮,虽然洛哈特教授那大堆的签名照已经让哈利的胃口减少了一半,但哈利仍希望赫敏能记得留份三明治给他。

 

走廊里只有哈利一个人。所以当耳旁突然响起说话声后,哈利猛地停住了脚步。

 

“嘶嘶,嘶嘶,我的主人……”

 

“嘶嘶,嘶嘶,我的主人……”

 

“谁,谁在说话,出来!”哈利惊疑的观察着周围,他的背部微微弓起,做出防御的姿态。过道上,除了哈利自己,没有看到任何影子。没有人,而且不是城堡的幽灵?!那么是谁在说话。

 

“是谁,谁在说话!”哈利大声的喊道。

 

那个诡秘的声音却还在继续的重复:嘶嘶,嘶嘶,我的主人……。并且他好像在朝着一个方向离去。

 

哈利稍迟疑了下,抬脚跟着声音跑动了起来。他一路跑来,却始终没有看见一个人影,但那个声音却一直在移动。他是怎么做到的?哈利在心里越来越疑惑。哈利起先想也许是皮皮鬼的恶作剧,但感觉又似乎不对。

 

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弱,哈利有些心急,他加快了跑动的速度。

 

“嘭!”

 

“啊——”

 

很不幸的,哈利由于跑的太快,注意力又只在声音上,在过道的拐弯处,撞到了人。

 

“呲!”

 

“呲疼疼!”

 

“见鬼的,谁!”

 

“对——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——马尔福!!”哈利一边慌张的带好撞落一边的眼镜,一边忙不迭地的道歉,等站直看清楚被撞的人后,惊的又退了一步。

 

“波特……”德拉科揉着有些发疼的后背,脸色难看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,你在这干什么?”哈利一下忘了撞人的事,大声的质问德拉科,在哈利看来,马尔福的出现总是没有好事发生。

 

“你以为你是谁。”德拉科瞪着对面的格兰芬多,“疤头。”

 

“我……这是什么?!”

 

哈利瞪大眼睛的穿过德拉科,抬头看着他身后:洛丽丝夫人正以一种行走的姿势,停在了半空中,还有旁边墙上血红色的大字。

 

哈利看着好像是被定格住的洛丽丝夫人,又看了看身边的马尔福:“它是怎么了……你对它做了什么?马尔福!”

 

“闭上你的嘴,不是我。”德拉科看到哈利那副怀疑和愤怒的样子,就知道哈利的脑袋里的想法了。

 

哈利还是不相信的看着德拉科,突然他脸色一变,又和德拉科拉开了几步距离。德拉科有些莫名的看着哈利的动作,没等他做反应,哈利已经快速的掏出魔杖对着德拉科了。

 

这下,德拉科的脸色彻底沉了下来。他非常的火大,这个死疤头,一遇到就没好事。

 

“你要做什么,疤头。”德拉科声音里带着怒气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情绪。

 

“别动!”哈利可不会被德拉科的黑脸吓到,黑发男孩警告的盯着德拉科想伸向衣袍的手,“你想让我背黑锅,被关禁闭,想让我不能参加魁地奇,这样,你们斯莱特林就能赢了。马尔福,你以为你们能做的到?呵!”

 

“……哦,愚蠢又自大的格兰芬多,你的人生难道都是在梦里度过的吗。拜托你睁开眼睛,是你他妈的跑过来撞了我的!听懂没有,你个蠢货。”德拉科的表情不能更嫌弃的看着哈利——就像哈利是条肮脏的抹布。

 

“那一定是你搞的鬼,一定是你找人弄出那个声响,把我引到这里来的。”哈利觉得他完全想通了整个事件,这完全就是马尔福这个混蛋做的。之前黒湖边的事已经让哈利心生不宁,现在他们又在魁地奇比赛前搞这种小阴谋,这学期这个混蛋的不对劲和安分全都是假象,扰乱人心。果然,是一群卑鄙的小毒蛇。

 

德拉科察觉到了哈利话中的某些信息,心思快速一转,面上却是变得更加的盛气凌人,他抬着自己的小下巴,咧着嘴恐吓道,“……声响?什么声响?疤头,你最好说清楚,你要是敢污蔑我,你就等着我父亲去找那个疯校长吧。”

 

“不许你侮辱邓布利多校长。”哈利紧紧地握着魔杖,他真想给眼前这个混蛋来一嘴巴鼻涕虫,“一定是你让你那两个跟班弄的鬼!”

 

“被那些花俏的蝴蝶结迷住了吗,哦~我们的小可爱救世主。”德拉科更加不掩饰自己的嘲笑,“让我告诉你,现在这里只有一个优秀的斯莱特林和一个愚蠢的格兰芬多,外加一只半死不活的猫!”

 

哈利的面色越来越涨红,平时明亮绿色的眼珠子变得暗沉,圆滚的像是要从眼眶子里跳出来。哈利可不会觉得自己会听错,但他仍快速的朝四周看了一下:灯火通明的过道里,只有马尔福,自己,还有洛丽丝夫人三条被烛火拉长的身影。

 

这样的情形,让哈利的嘴角无意识的抿紧了几分,手中的魔杖还是笔直的对着德拉科。哈利绝对相信自己没有出现幻听,他跟着声音跑到这边来,奇怪的是那个声响之后消失了,而他看到了一个马尔福,和一片的诡异的情景。所以,他认定了这是马尔福的计谋。

 

“马尔福,别想装作你有多无辜,我不会相信你的,一个斯莱特林,只有你们,才会叫那个肮脏的伏地魔为主人,真是恶心。”哈利说的义正言辞,但心底有着几分心虚,他并没听清楚那个声音说的是什么,只是听到了反复的几个单词,“主人”“我的主人”。这让他想起了一年级的魔法石,那个唯唯诺诺的奇洛叫着脑袋后那张不人不鬼的脸叫“主人”。于是,主人,斯莱特林,联系在一起,就让他说出了这番话。

 

德拉科的脸倏的刷白了,刚才得意洋洋的表情已是满脸惊恐。

 

空旷的走廊上,变得死一般的沉寂。

 

而哈利的心里突然浮现了一丝快感。他的嘴角终于不再死硬的成一条线,而带着柔化的角度微微向上。

 

这种压抑的气氛似乎持续了很久。

 

罗恩和赫敏的出现打破了两个人对峙的平衡。

 

哈利听到有人大叫了一声“蜘蛛”后又听到有人喊了句“罗恩”。

 

但在哈利还没有反应过来要招呼朋友过来的时候,他眼前的画面却开始在飞速的滑过。他的手腕被马尔福抓住。

 

德拉科竟然拉着哈利的手在过道上奔跑。

 

事情又一次向着古怪的方向进行着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少琰 | Powered by LOFTER